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南京教育新闻 > 正文

2011高考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表

来源:金陵晚报 文章作者:刁品杰 2011-06-20 13:41:43

12

  江苏高考今年仍实行远程网络填报高考志愿,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熟悉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和流程便尤其重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公布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表,并对高考填报志愿的阶段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

  时间安排

  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将分两个阶段集中填报志愿,而且是在考生知道自己的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各批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仅限第一阶段填报批次)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再进行。这对考生而言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第一阶段:填报提前录取批次院校[含文科类、理科类军事(本科)、公安政法(本、专科)、航海(本、专科)及其他院校(本科);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

  第二阶段: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填报文科类、理科类第三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详见下表)

  在每个批次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含传统志愿,下同)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符合相应批次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为征求院校志愿,下同)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并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确认手续(第二阶段填报本科第三批及以下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不再现场确认),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负责。

  填报流程

  正式填报前要做足“功课”


  目前,许多考生和家长都在焦急中等待高考成绩的揭晓。事实上,从高考结束到成绩公布前的近两周时间,对于填报志愿尤为关键。如果考生和家长能利用这段时间做足“功课”,在真正开始志愿填报时,才能“心中有底”,从容淡定。

  必做的“功课”包括:查阅江苏省招生政策、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编制的《计划专刊》及公布的院校专业计划补充内容等,同时还要认真阅读《计划专刊》中的《关于招生计划中有关问题的说明》、《考生填报志愿须知》和《平行院校志愿投档说明》等重要材料及有关高校的招生章程,特别要注意院校及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以及考生本人的体检结论等。

  等6月25日高考成绩揭晓后,考生就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慎重选择自己所要填报的相应批次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并填写《江苏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从成绩揭晓到正式进行网上填报至少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考生和家长可以多参加一些官方组织的高招咨询会,和自己的目标学校、专业进行面对面交流,这对填报志愿也是非常关键的。

  尽管网上填报有一定的程序要求,但考生和家长也不用担心,因为从7月11日网上填报正式开始后,各高中负责志愿填报的老师会准时提醒和安排你回学校集中填报的,你只要按照老师的要求,按部就班地操作就行了。

  所以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认真选择和填写好《江苏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才是填报志愿成功的关键。具体方法,可登录金陵178网站(www.jl178.net),观看金陵晚报品牌高招公益讲座《戚若予教你填志愿》的完整视频。

  江苏省2011年考生平行院校志愿(含传统志愿)填报和确认时间安排表

  附件1

  填报阶段填报对象填报志愿批次填报时间确认时间


  第一阶段填报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的考生填报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6月27日-28日24:00止6月27日-29日(8:30-17:00)

  本一省控线上的考生填报提前录取批次(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除外),以及文科类、理科类本一、本二院校志愿6月27日-29日24:00止6月27日-7月4日(8:30-17:00)

  本一省控线下、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的考生填报提前录取批次(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除外),以及文科类、理科类本一、本二院校志愿6月30日-7月2日24:00止6月30日-7月4日(8:30-17:00)

  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的考生填报文科类、理科类本三、高职(专科),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7月28日-8月1日24:00止7月28日-8月2日(8:30-17:00)

  江苏省2011年考生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填报和确认时间安排表

  附件2

  填报阶段填报批次填报时间确认时间


  第一阶段文科类、理科类提前批次本科(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及其他本科院校)7月11日(8:30-15:00)7月11日(8:30-15:00)

  文科类、理科类提前批次专科;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公办本科7月14日(14:00-17:00)7月14日(14:00-17:00)

  文科类、理科类本科第一批7月19日(8:30-15:00)7月19日(8:30-15:00)

  体育类、艺术类提前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7月20日(14:00-17:00)7月20日(14:00-17:00)

  文科类、理科类本科第二批7月25日(8:30-15:00)7月25日(8:30-15:00)

  第二阶段文科类、理科类本科第三批8月8日(8:30-15:00)考生不再现场确认,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直接网上填报并提交即可。

  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8月12日(14:00-17:00)

  文科类、理科类高职(专科)8月16日(8:30-15:00)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