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南京教育新闻 > 正文

2011年南京市召开高考协调会今年34878人报考

来源:南京市招办 2011-05-26 09:20:06

12

  5月23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强受副市长许仲梓的委托,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高考协调会。南京市教育、公安、卫生、宣传、监察、保密、宣传、环保、住建、供电、交通、无委等单位分管领导或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张生副局长主持。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通报了今年高考报名情况。今年,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2247人,为34878人,14个区县共设32个考点、1194个考场。

  协调会上,市政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协助教育部门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目前,南京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南京市宣传部表示将加大舆论宣传、正面引导考生、营造良好氛围;无委会表示考试期间采取有效手段配合招生部门查处高科技作弊行为;保密局已协同公安、招办巡查各区县保密室,加强各环节安全保密工作的检查监督;公安部门考试期间派警力对各考点驻守,并在试卷取、送过程中全程押运;供电部门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各考点周围对供电线路检查维护,确保高考期间的电力供应;住建委开始梳理考点周边的施工单位;环保局将严格监控考试期间考场附近建筑工地禁止施工,创建安静的考试环境;交通局将控制好考试期间考点周围各类公交车辆的报站声;卫生部门已制定了高考期间考点、考生食宿地食品安全监督和疾病预防控制方案。

  张强秘书长指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体现公平竞争的重要渠道。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马上进入临战状态;要周密安排,落实措施,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心系考生,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张秘书长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二要强化措施,抓住关键,落实高考管理工作。三要强化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良好考试秩序。四要强化领导,积极配合,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他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