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南京教育新闻 > 正文

2011年江苏省11所省属院校招生政策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作者:马燕 2011-05-10 10:09:00

12

  江苏11所省属院校公布今年的招生政策、新增专业,部分院校招生计划出炉。

  据了解,几所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较往年基本没有大的变动,其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几所高校有新专业增加,有兴趣报考这几所院校的考生可提前关注一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生办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为3800人,其中江苏计划约1900人。今年新增了物联网工程和翻译两个专业,另外还增加了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应用化学,是和英国高校联合办学的。目前对江苏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和录取方式暂时还未确定。

  南京林业大学:南林大招办主任潘卫兵介绍说,今年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与去年一致,为1B1C,没有新增专业。招生政策和去年基本一致,进档考生专业安排原则为先分数后等级。今年江苏招生计划尚未最后确定。要提醒考生的是,南林大将在公办本二批次和民办本三批次中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培养服务外包人才的试点。此外,艺术类专业这几年一直是热门专业,艺术设计类专业往年9个,今年进行了优化,确定的招生专业减为7个,但增加了热门专业的计划。在江苏省今年特别增加了环境艺术设计和城市景观艺术设计的招生计划,去年这两个专业招12人,今年分别招18个。

  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周辉介绍,江苏的公办本科计划为2357人。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基本没有变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维持去年不变,本一本二批次均为BB。录取方式仍为“等级级差法”。今年文理科的比例变化也不大。新增了五个专业:建筑节能技术与工程、风能与动力工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建筑电气智能化、资源科学与工程。

  南京邮电大学:招办副主任王楷介绍:学校今年的招生总计划为3400人,其中江苏计划1350人(含国防生计划),和往年基本持平。选测科目等级也已经确定,理科本一批次的专业要求AB,本二批次要求BB+,文科专业本一、本二批次要求均为BB,国防生要求AB。学校今年新增了物联网工程和测绘工程两个专业,此外今年学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首次安排在艺术类招生,要求考生参加美术统考。专业录取方式今年也不变,仍为先分数后等级。

  南京财经大学: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本一江苏招生计划1300人左右,选测等级要求为1A1B,具体科目不做要求,本二江苏招生计划900余人,选测等级要求为2B,具体科目不做要求。

  南京审计学院:学生处刘志友处长告诉记者,今年南审招生总盘子是5100人,其中本一本二3500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与去年一致,本一批次:文科AB、本一理科AC;本二BB;艺术特长生等其它照顾政策两门选测科目的要求:本一AC或BB、本二BC。必测科目测试等级需达到4C,技术科目等级需达到合格。录取办法:对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给予一定的奖励分(AA加1分;A+加1分;AA+加3分;A+A+加5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奖励分后进行排序,排序后,再采用“分数清”的专业安排方式(即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同分情况下,按数学、外语两门科目总分排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

  江苏教育学院:本二招生900人左右,选测等级预计和去年一样为2B,具体科目不做要求。选测2A以上的考生,可以加分排专业,其中,A+折算2分,A算1分。外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不低于95分,当线上人数不满时,英语单科可以顺延,不过口语成绩必须在“良好”以上。专科分普通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两个招生代码,计划招收900余人,其中中外合作是和澳大利亚高校合作,专业有两个,分别为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南京医科大学:招办刘老师介绍说,南医大今年招生规模和去年保持稳定,总计划1300多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本一B+B,本二BB,必测科目要求4C1合格。录取方式:“专业清”原则,按考生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先分数后等级。今年没有新增专业。为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学校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标准为5000-20000元/生,具体细则按照《南京医科大学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执行。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姜劲松介绍,今年江苏计划在25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文理科比例也与去年基本持平。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无变化。本科一批和二批均为BB,专科一批为CC。按照“等级级差”的办法择优录取,考生选测科目等级中出现一个A+加两分,两个A+加五分,其它情况不加分。今年新增2个专业:中药制药,生物制药。

  南京工程学院:招办主任古青介绍说,2011年江苏公办招生计划总数为5950,江苏省内计划二本为3410,与去年持平。中外合作办学80名,民办(三本)计划总数为1560。选测科目测试等级须达到2B(含2B)级以上,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必测科目等级须达到4C。南京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理科和文科专业,考生两门选测科目测试等级须达到1B1C(含1B1C)级以上、必测科目测试等级须达到4C(含4C)级以上,技术科目须合格。

  普通类考生的录取采用等级级差法排序,即将进档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将考生投档分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在此基础上,根据对选测科目的要求,按照专业志愿级差2分的方式决定考生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当折算后的考生分数相同时,则按数学、语文、外语三门科目的分数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再次排序。等级级差加分办法如下: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等级,分别加上6分、3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今年增加3个新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核电工程与技术);网络工程;水质科学与技术;新增3个新专业方向: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测控系统及现场总线);通信工程(电力通信);电子信息工程(传感网)。

  南京晓庄学院:本二招生2000人左右,比去年略微增加,选测等级为1B1C,具体科目不作要求。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