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家长必读 > 正文

全国211工程大学优势列比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4-26 13:06:00

  1.清华大学:中国工学老大,实力超群,名副其实的大学巨无霸。

  2.北京大学:综合类大学老大,文科、理科、医科都是顶呱呱。

  3.复旦大学:综合类大学老二,南方“小北大”,似乎什么都比北大差一点。

  4.浙江大学:工学综合实力老二,南方“小清华”,比老大差得很远,化工类和电气类牛比,理科也不弱,合并院校的老大。

  5.南京大学:理科实力超牛,让人总感觉是靠SCI发家致富。

  6.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电气、航海类实力强大,又合并了农学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越来越壮。成为与浙大在工科相抗衡的强大对手、大有超二望一的势头。

  7.中国科技大学:典型高、精、尖、“精品大学”,学风正,最有资格成为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

  8.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医科圣殿,连去医院都要找协和。

  9.国防科技大学:神秘的哈军工的衣钵传人,计算机超牛。

  10.武汉大学:文科、理科都不错,但都不拔尖,只是并校后规模超大。

  11.中国人民大学:文科类超牛,经济、法学、金融等专业越来越火、越来越热、生源很好。

  12.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电器类实力较强,光电也不错,合并后规模膨胀超大,但近几年来,给国人留下浮的形象。

  13.吉林大学:实力颇佳,曾是理科大学的老四,仅排在北大、中科大、复旦之后。90年代后因地域偏僻,人才流失严重,实力明显下滑。新吉大通过并校,成为超级大块头,目前学科建设发展平稳,特色不明显。又地处北疆,生源一般。

  14.天津大学:化工类和建筑类实力强大。

  15.南开大学:化学和数学实力不错,学风纯正,出了个名人陈省身。

  16.中山大学:合并院校使其规模增大,好象只有哲学、历史学、基础医学、环境科学工程不错。

  17.厦门大学:理论化学超牛,经济金融也很好;合并院校获得实惠,但因为合并的院校较少,尚未引起大家注意。

  18.西安交通大学:管理、机械、电气通信类实力强大、学风正、感觉发展平稳。

  19.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实力是原来的二哥大,80年代成为航天部的大学后,成为航空航天领域的强校,其他的学科也都不错。但地处北疆,生源一般。

  2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实力强大,名声在外,是航空航天类大学的领头羊。

  21.同济大学:土木建筑类的超级巨牛,现在汽车也很有名。

  22.四川大学:特色不太明显,靠庞大的”综合性”支撑门面招牌。合并后以规模出名,皮革工程,口腔医科和高分子科学还有些名堂。但地处西南内陆,生源一般。

  23.山东大学:无明显特色,靠庞大的”综合性”支撑门面招牌。听说文学、历史、数学、物理等有些优势。

  24.大连理工大学:原来的船舶工程,港口海岸,精密仪器,电机电路,物理学等有优势,近些年来学科发展很快,综合工学实力不错,但不特别拔尖。

  25.西北工业大学:航天航空比较牛、航海也不错。

  26.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工委院校,近十年来实力上升较快,集航天、兵器、电子、光电于一体的大学,兵器工业第一牛。

  27.东南大学:原民国中央大学分支,电子类和建筑类实力强大。

  28.东北大学:原名为东北工学院,近年合并了一些学校后,发展势头很猛,尤其是自动控制、计算机类学科异军突起,较牛!但地处北疆,生源一般。

  29.重庆大学:综合性大学,机电、能源、信息、生物、经管学科有优势,院校合并和大学升格985工程受益匪浅。但地处西南内陆,生源一般。

  30.华南理工:工学学科齐全,冶金,机械,制糖,造纸突出,工学学科实力还不错。

  31.北京师范大学:学科精度很高,文、理学科实力很不错的综合性大学,

  32.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行业非常牛,但离开国防口后,发展底气不足。

  33.南京理工大学:出身哈军工,国防科工委的大学。光电技术,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等都不错,兵器工业技术第二牛。

  34.北京科技大学:原北京钢铁学院,冶金行业的老大,实力很不错。80年代发表论文在全国工科院校中名列三甲,但近5-6年来发展明显缓慢。

  35.中南大学:地质、采矿、冶金一条龙都厉害,进入985工程、大量合并学校使名声一下子提高了一、两个当次,近几年非常风光。

  36.西北大学:原来实力很强.但人家合并,你却分流,几乎“孕育”了整个西安高校群落,新闻,中文,地质和经济专业突出,中国省属大学中实力最强。

  37.中国农业大学:农林学类的老大,但受行业名称的影响,生源不济。

  38.华东理工大学:化工类学科实力超牛,其它一般。

  39.湖南大学:综合性院校,好像分析化学,车辆工程和工业设计不错,其它学科一般,985里面实力较弱者。

  40.华东师范大学:在师范类仅次于北师大,培养中学老师名气大。

  41.南航空航天大学:民用低空飞机技术不错,直升机有点东西,但在航空航天的几所大学里差些。

  42.哈尔滨工程大学:航海工程第一牛,哈军工的次子。实力大于所谓的排名。

  4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离开国防口发展受影响、电子行业非常牛。

  44.中国石油大学:本行业中的佼佼者。

  45.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方面的基础研究很牛,这就够了。

  46.兰州大学:化学、核物理很厉害,可惜地处西北内陆,生源不好.

  47.中国地质大学:本行业中的佼佼者。

  48.河海大学:国内水文水利很牛,这就够了。

  49.中国矿业大学:本行业中的佼佼者

  50.西南交通大学:交通机械、工程比较强。但地处西南内陆,生源一般。

  50(并列).武汉理工大学:合并了一些学校后,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车辆工程不错,其它无话。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