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高考报考 > 正文

2011年报考:全方位解析财经专业(3)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梁挺福 2011-01-26 14:26:23

12

  三、工商管理类专业全方位解析

  工商管理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工商管理硕士五个二级学科。共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9个一级学科招生单位。其中会计学有120个二级学科招生单位;企业管理有213个二级学科招生单位;旅游管理有78个二级学科招生单位;技术经济及管理有106个二级招生单位;工商管理硕士有89个二级学科招生单位。工商管理类所对应的本科专业就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

  1、工商管理: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推荐院校

  一本: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苏州大学、中南大学等。

  二本:天津商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浙江财经学院、南京审计学院、吉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

  2、市场营销:培养通晓营销管理理论和相关知识,理论基础扎实、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突出的管理人才和理论研究人才。

  推荐院校

  一本: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南昌大学、四川大学等。

  二本:济南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兰州商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等。

  3、会计学: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推荐院校

  一本: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清华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

  二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

  4、财务管理:培养具有较强市场经济意识和管理能力,具有较为宽广的管理和经济理论知识,能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学术研究,能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中介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咨询服务及其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财务管理人才。

  推荐院校

  一本: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

  二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兰州商学院、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南京审计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

  5、人力资源管理:培养掌握企业管理学和劳动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企业管理各项职能的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理论和技术,并能独立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不同职能的方案设计、操作和实施,具备基本的管理技能和领导技能,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和公共部门、各类非赢利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的专门人才。

  推荐院校

  一本: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二本:北京物资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河北经贸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

  6、旅游管理: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受到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推荐院校

  一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大学、山东大学等。

  二本:北京联合大学、华侨大学、燕山大学、青岛大学、广东商学院等。

  7、物流管理:培养具有物流管理基本能力,掌握物流管理的最新动态,能进行物流系统分析、设计和规划的基本能力,适应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和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管理和技术工作的专门人才。

  推荐院校

  一本: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长安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二本:北京物资学院、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

 

百科词条:2011 报考 解析 财经 专业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