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河海大学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来源:南京高考网 2010-10-20 18:15:21

12

    2011年河海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1年河海大学将继续实行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学校将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培养需要,切实选拔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培养潜能和特殊才能的优秀人才。

  一、学校简介

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下设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能源与电气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常州)、机电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商学院(常州)、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系等专业院系。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水利工程),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9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10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9个博士后流动站;38个博士点,124个硕士点,11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涉及18个工程领域;48个本科专业。其中水利工程、土木工程两学科综合实力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尤其是水利工程学科总体实力最强,支撑及相关学科门类较多,水利及支撑学科人才梯队的综合实力处于国内一流地位。目前,各类学历教育在校学生38702名,其中研究生10704名,本科生18455名。

  二、报名资格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者。

  2、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或经学校专家组认可的在某一学科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和培养潜能且获得成果者(含专利、公开发表优秀论文等)。

  3、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及以上,或经学校专家组认可的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高质量文学作品(除诗歌外),或正式出版著作者;

  4、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作文大赛获优胜奖,或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者。

  5、综合素质特别优秀,能力出众,高中阶段担任学生干部,并被授予省级或地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者。

  6、由河海大学认定的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优秀,且其高中阶段综合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10%(河海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可放宽至前15%),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三、申请方式

  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

  四、优惠政策

  1、测试成绩优秀者


  高考成绩只要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上,学校将予以录取并满足其所填的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不含基地强化班)。若其测试成绩为优秀考生人数的前20%,学校将满足其所填的第一个专业志愿(含基地强化班)。

  2、测试成绩合格者

  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投档线下20分(江苏考生为10分)以内,且不低于省(自治区、直辖市)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学校将予以录取。对于考生所填专业志愿为其参加测试科类所对应的专业,学校将给其加10分(江苏考生为5分)参加该专业排序。若江苏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为两个A+,其高考成绩只要达到省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学校将予以录取。

  五、笔试内容

  理工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文史类:语文、数学、英语、历史

    点击进入 2011年江苏省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