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来源:南京高考网 2010-10-20 17:58:31

    2011年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1年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符合学习优秀生、奥赛获奖生、英语特长生、其他特长生四大类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推荐方式为中学推荐和考生自荐相结合。

  一、学校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

  学校设有机械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建有研究生院。学校还建有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并与合作方联合创办了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和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两个独立学院。学校现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覆盖面达9个二级学科),2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8个省重点建设的品牌、特色专业,4个国防重点建设专业,4个国防特色紧缺专业;13 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覆盖15个一级学科的39个博士点、覆盖36个一级学科的110个硕士点,以及分布于工、理、文、经、管、法6个学科门类的60 个本科专业;此外还具有MBA(工商管理硕士)、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具有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招生权。目前共有在籍生29409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990人,博士研究生1335人,专业学位2871人,本专科生14735 人,外国留学生379人。

  二、报名资格

  1、学习优秀生

  平时成绩一贯优秀、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成绩名列年级前列的重点中学考生,以中学推荐为主、考生自荐为辅(文科考生仅面向江苏省招生)。

  2、奥赛获奖生

  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奥赛省级赛区学科竞赛二等奖及以上或不同学科两个三等奖以上的考生。

  3、英语特长生

  英语才能突出的考生。此类考生第一专业必须填报英语专业。

  4、其他特长生

  在其他方面确有特殊才能或超常培养潜能的考生(要求附详细材料说明)。

  三、申请方式

  校荐和自荐。

  四、优惠政策

  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志愿)报考南京理工大学。其中A类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即可予以录取;B类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京理工大学1:1投档线下20分内(江苏省考生15分内),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即可予以录取。A、B两类录取考生同时加5分进行专业排序,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的,满足其专业志愿。

  五、笔试内容

  理科:数学、物理、英语;

  文科:数学、语文、英语;

  英语特长生测试科目不分文理统一为语文、英语、面试;

    点击进入 2011年江苏省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