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院校大全 > 南京院校介绍 > 正文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简介

来源:南京高考网 2010-09-25 13:41:59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是东南大学用全新的办学理念和运行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培养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园、实行相对独立的教学管理。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东南大学校长易红任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左惟任董事会副董事长、学院院长。

  学院坐落于东南大学浦口校区,占地12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学院共设有6个党政管理部门:党政办、组织人事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学生工作部、教学部、后勤管理部;3个直属机构:教育技术中心、图书档案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9个系(部):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艺术系、电子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基础部。开设专业31个(含专业方向),在校生9235名,全院教职工数总计627人,专任教师 43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的198人。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办学所在地是原东南大学本科教学基地,教学、实验、运动、生活设施等一应俱全,在此基础上,学院每年仍投入数千万元进行新建和改造,良好的办学条件和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提供了理想的环境。学院建有多媒体教室125个,计算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中心三个院级公共实验中心和金工实习基地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52万余册,电子图书与东南大学共享。建有后藤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沙滩排球场、乒乓球室等体育场地。现有18栋学生宿舍、3个学生食堂、1 个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园网主干千兆,覆盖所有教学和行政区域。与东南大学主校区千兆互连,有教育网和电信网路由。

  东南大学用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强势的学科支撑成贤学院办学,并对成贤学院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负责,对学院的建设规划、专业设置、教学组织、学科建设、师资配备、学生管理、招生和就业、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指导、帮助和考核。以东南大学专家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秉承东南大学优良深厚的文化传统,注重新的办学理念的建立,大胆探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也赢得了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各项事业发展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自2004年以来,在江苏省的录取分数线始终稳居同类院校之首。2007年经江苏省主管部门批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17个专业列入江苏省本二批次招生,2008年19个专业(含方向)在江苏省本二批次招生,是全国列入本批次招生专业和人数最多的独立学院。2010年学院有20个专业(含方向)在江苏省本二批次招生。

  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抓生源,重质量,强特色,上规模,创品牌”的发展战略。“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是学院现任董事长、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一贯的要求。学院始终坚持本科教育的教学基本要求,在重视基础理论教育的同时,积极探索和逐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2008年我院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研究课题《独立学院高等数学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与教学方法的研究》获“十一五”国家课题重点立项(课题编号:FIB070335-B2-04,为课题主持单位)。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和江苏省内的各类竞赛活动,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2004年在江苏省首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学校奖。

  2005年在全国英语竞赛中,2004级物流管理专业沈佳月同学获得一等奖。

  2006年在第二届中国学生体育舞蹈(国际舞)锦标赛上,2003级自动化1班的徐俊同学在大学普通院校组拉丁恰恰、桑巴、摩登华尔兹和弧步单项比赛中,获得四个第一名。同时,他还与舞伴荣获全场唯一的特别奖“最佳新人奖”。

  2006年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中,我院是唯一参加普通本二院校组竞赛的独立学院,夺得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获奖总数在参赛的“本二”院校中并列第六名;

  2007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2个队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3个队获得江苏赛区二等奖,是唯一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的独立学院;

  2008年在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我院参赛4个队,1个队获得一等奖、3个队获得二等奖;

  2008年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本二组)中,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5名;

  2008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 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29个;

  2009年在“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经济管理系物流专业代表队荣获江苏省本科组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比赛中,1个队获华东赛区二等奖、3个队获三等奖;

  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1个队获全国二等奖、3个队获省一等奖、4个队获省二等奖;

  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1个队获省一等奖、2个队获省三等奖;

  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1人获省特等奖、4人获得省一等奖、11人获省二等奖、24人获省三等奖。

  几年来,成贤学院努力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密依托东南大学,以长三角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切入点,强化产学结合,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凭借良好的办学优势、专业优势、管理优势和诚信优势,教学质量高,社会信誉好,深受社会、学生和家长的信赖。学院积极寻求与知名企业合作办学,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学院先后与江苏微软技术中心、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公司、无锡高新区的部分微电子企业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拟共同培养集成计算机软件开发和电路设计人才。2008年有8%的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2009年,90多名同学被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名校录取。学院还与美国加州富乐敦大学、英国格林多大学、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合作,为学生赴国外学习深造搭建平台。2007年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8%,2009年就业率达到93.55%。

  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将颁发“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并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名称具印;符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暂行条例》的,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位委员会授予普通全日制学士学位。

  目前处于又好又快发展阶段的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正积极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教育部的教育评估。

百科词条:东南大学 成贤学院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